來囉來囉!

今天要挑戰的是毅老大指定的「加入椰漿的泰式黃咖哩鮮蝦餐」

原圖如下:

泰式黃咖哩

需要的材料如下:

泰式黃咖哩材料

一開始我很擔心買不到魚露、黃咖哩醬,

沒想到家附近的松青全部都有!而且還貼心的放在同一區。

好,接下來詳細介紹我準備的材料,

1.白蝦八尾去殼之後我還有挑沙腸,非常搞剛,

2.南瓜我買的是橘色外殼,不是漂亮的綠色有點可惜,

太硬了我自己切不動,派毅老大出馬,如同食譜上說的切成薄片,

3&4.青椒我買的真的是綠色的,回家看清楚才發現它用的是紅椒T^T

洋蔥跟青椒切成差不多的大小,我切的比食譜小一些,看個人喜好,

5.豌豆它說可略我就略過它沒有買,

6.椰子汁這部份可能是翻譯問題,因為材料寫椰子汁,但是菜名又寫椰漿,

我買的是佳樂純正椰漿,說純正也是騙人的吧!內含一堆名字很奇怪的膠,

此時有一個問題來了!什麼叫做「一杯」?

我參考了這本很神奇的書,

初學者的料理教科書

裡面清楚的寫到,一杯等於200ml!

一杯

7.我原本有意要用冷凍雞高湯(松青賣的),但覺得有點麻煩,所以用水代替,

8.蒜末用匙來計算感覺真是多了一個步驟,

但為了避免「差不多就好」影響味道,我還是乖乖量了,

一大匙

9.黃咖哩醬長這樣!

黃咖哩醬

10.魚露我買這罐,

泰式魚露

11.糖我用的是台糖細砂,

12.植物油我用寶素齋調和油,

準備完成!

泰式咖哩材料準備完成

準備要開始囉!好緊張喔哈哈哈哈!

第一個步驟是把蒜末爆香,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油很多,火大概是中火,沒有一下就燒焦,很順利的爆香:D

爆香蒜末

接下來把黃咖哩醬放進去拌炒一下以後倒入椰漿,

單放咖哩醬是拌不開的喔!(廢話)

放進椰漿以後的顏色跟食譜不太一樣,

但我都照著做啊不知道哪裡出問題,

加入椰漿

接著食譜的步驟是倒入雞高湯,我們就加水!

等到加完水的咖哩醬啵啵啵啵煮沸以後,

依序把南瓜、蝦子、洋蔥、青椒、豌豆(略)丟進去!

放入食材

南瓜比我想像的好煮欸,

我以為它會很硬煮很久才軟,

沒想到也是幾分鐘的功夫吧!就好了!

熬煮這兩個字就是自由心證(?),

試吃一下感覺最難熟的南瓜稍微軟了以後我就覺得差不多了!

最後加糖和魚露調味,攪拌攪拌就可以裝盤啦~

成果是這樣!

黃咖哩醬成果

好啦我知道跟食譜原圖差很多=..=

該綠的沒有綠、該紅的沒有紅、咖哩也顏色不一樣,

食譜還很賊留一隻完整的蝦擺盤,我失策!



【心得】

準備食材的時間很長,但真正煮的時間極短!

言下之意是只要熟悉,這道菜其實可以很信手拈來喔!

毅老大說很好吃~三分鐘就吃完了=..=

雖然賣相不佳但是既然好吃就算挑戰成功啦!

難易度 ★☆☆☆☆

好吃度 ★★★★☆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L o v e e e e

orange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